Skip to main content

如何恰当地表示愤怒?


如何恰当地表示愤怒?

我以前觉得自己容易发怒而伤害到身边人的感情,最近想明白其实并不是自己易怒而是没 有恰当的表达自己的愤怒。我平时是个很温和的人,温和到连小孩子都知道欺负我。所以当我的愤怒以一种激烈而失控的方式表现出来的时候,所有人会被吓到。很 多人会告诉我不要生气、为人要宽容云云。但我觉得愤怒是人类最原始的情绪之一,是正常的情绪,也许是要对伤害自己的事情说“不,也许说不清什么原因。所以 我觉得“我不高兴”这样的事情应该要表达出来。但是怎样表达才会比较恰当,能帮助自己成长能帮助彼此改善关系呢?求解答。
按投票排序 按时间排序

1533 个回答

巴赫爱喝胡辣汤 ,公众号搜:巴赫音乐制作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禁止转载
Tfifthe ,公众号:假装思考
收录于 知乎周刊 知乎圆桌 编辑推荐 20661 人赞同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作者保留权利
张智丰 ,提供北京本地和远程心理咨询
收录于 知乎周刊 编辑推荐 653 人赞同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作者保留权利
京华上将 ,北冥有鱼翔潜底,而我同风摇不起
罗林 ,心理动力学取向兼故事治疗,微信号公众号…
收录于 编辑推荐 955 人赞同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作者保留权利
林小摸 ,很迟钝很迟钝很迟钝
张海音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 糖心理 …
范贝妮 ,公众平台:顾之城 | 整理、赏析诗人顾城…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禁止转载
匿名用户
Dr.AlbertChan ,“知心理”(Heart Pulse)创始人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禁止转载
朱小妞 ,留美文科硕士全奖 教育心理学在读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禁止转载
leo kang ,CAPA在读,独立心理治疗师
收录于 编辑推荐 467 人赞同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作者保留权利
王小草 ,凡是能够说的,都能说清楚;对于不能说的…
伪红学家 ,Math@THU, CS@CMU
知乎用户 ,请不要打扰她或我,谢谢。
知乎用户 ,吃饭睡觉写代码,还有跑步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作者保留权利
韩天意 ,不可以再等下去了
吴涵锋 ,全职心理咨询师,公众号:therapist5
更多
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写回答…

加入知乎

与世界分享你的知识、经验和见解

验证码
已有帐号?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