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没有睡懒觉!

每天我们都起得很早,在太阳还没有生起来的时候,在外面还是一片黑暗的时候,在外面的路灯还亮的时候,我们就起来了,我们没有睡过懒觉。我们始终如一地这么做着,并且我们也做到了。早睡早起,这是很多年的说法了,在聊今天看来,它还是正确的,正确的,我们是会按照这些原则来做的。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看一看新的一天,看一看新的世界,每天我们睁开眼都会看到不一样的自己,都会看到不一样的一天,都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每天睁开眼的那一刻真好!

我们每天看到的虽然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每天的工作却是一样的。不论是谁,每天睁开眼后,都意味着新的任务又来了,又该教书、坐办公室了,又该审批文件了,这些不会因为每天的睁开第一眼看到不同的世界而改变,这些工作在退休之前是雷打不动要做的。每天我们都要早起,去外面锻炼身体,跑一跑再走一走,还真是别有一番趣味在里头。有的时候,实在是起不来,起不来也要早起,因为这就是我们这个家里的规矩,任何人都不能不遵守!
我们每天都会比其他人起来地更早些,这主要是我们的家规规定的,所以我们没有晚起的习惯,我们也不敢晚起,良好的家风养成了我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在我们起来后,到处都是静悄悄的,没有声音,没有光明,我们悄悄地到院子里给花浇点儿水,到处走地看一看,看一看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我发现大门依然是锁着的,这就是说没有小偷进来。看到一切正常,我就安心了!早早的起来的感觉就是好,没有大声喧哗的吵闹。所以,我喜欢早起!
早晨早早的起来后,发现月亮还在天空中闪闪发光。我早起惯了,就是不定铃子,也依然睡不了懒觉。早晨起来后,我并没有急着开灯,而是喜欢这黎明前的黑暗的感觉。我会在黑暗中吃早点,悄悄地喝水,悄悄地吃东西,然后再悄悄地在院子里做做操,没有人会看见你的所作所为的。我会在这时打开一本书看,虽然什么也看不见,但是我喜欢在这时翻书。这时候翻书,会给我们带来一种书香的感觉。早晨就是早晨,您不能拿它与中午比。
早晨就是黎明前的黑暗,也就是成功前的困难,如果战胜了它,那么就会迎来太阳出生的那一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我觉得很在理。他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我看见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的,就像眼睛一样,在一直看着我们。此时此刻,我要去跑步了。要好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要赢在起跑线上,而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就像一句广告词说的那样,不要让你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Comments

Popular Posts